荻野不野

微博:不知名夏天

夏夜

-谁能想到2022年了我才看罪梦者

-谁能想到2022年了我才为子川流泪😭😭

-我觉得是温柔的刀子吧


1

 

可以呼吸的氧气在逐渐流失,林季子的手垂到床下,安静地等待着。

 

他不害怕死亡,那不过是从头来过。

 

只是林季子没有想到,自己濒死前的幻象,竟然是他和林本川在德国的某个夏夜。

 

林本川站在窗口前,黑色的头发柔软地搭在额前,鹿一般的大眼睛,笑起来水晶般温柔易碎,林季子走过去拉开窗帘,看见夏夜的星光,林本川顺势抱住他,从他怀里抬起头,神情乖顺依赖,带着他特有的迷惘。

 

他用德语问他:“Jed,今晚有月亮吗?”

 

幻觉中周围的景象都变得模糊,只有林本川的脸特别清楚,林季子突然笑了起来,他想起了天佑的问题。

 

小秋,其实我的问题是,如果你是大雄的话。

 

原来他可以是大雄。

 

原来他也可以有机会,好好的长大。

 

最后一刻,林季子感觉自己又回到了那个冰冷的后备箱里,有人在他耳边唱生日快乐,只是这一次,换成了小川躺在他身边。

 

林季子突然想告诉天佑,自己想重新选过,如果他是大雄,他想选没有死的机器猫。

 

哪怕他没有万能口袋。

 

2

 

林季子睁开眼时,眼前是一个漂亮的生日蛋糕,蜡烛的光芒温馨,妈妈帮他吹熄了蜡烛,鼓起掌,“耶~!小秋生日快乐!!”

 

打开灯,林季子有些不适地闭了闭眼睛,等视线适应了光明,他看到爸爸坐在自己对面,亲切慈爱地笑着。

 

林季子呆住了,看了一眼墙上的日历。

 

啊,是他的生日,是自己被绑架,父亲惨死的那个生日。

 

爸爸妈妈一起拍手为他唱歌:“祝你生日快乐,祝你生日快乐……”

 

此刻他本来应该在后备箱里,听浑身鲜血的父亲用微弱的声音唱这首歌,但此刻,父母脸上的笑容,温暖的灯光,甜蜜的蛋糕,一切都那么真实。

 

啊,原来真的可以从头来过。

 

生日那天,他没有让父亲带自己坐林老板的劳斯莱斯,没有卷入绑架案中,林老板在参加活动的时候遇到了帮派袭击,瘸了一条腿,担心家人受到牵连的林老板把独子林本川送去了德国,还请了一票人在那边保护他。

 

林季子呢,他不再拥有林季子这个名字,这一次,他只是王小秋。

 

就这样过了十年。

 

王小秋是一个资优生,从小到大成绩都十分优异,大学时期还去国外做了两年的交换生。

 

大三的暑假,王小秋坐在劳斯莱斯后座,手托着腮,冷清好看的眼睛望着窗外,爸爸放了首台语歌,然后跟着唱了起来。

 

王小秋看到街边有一只迷路了的小狗,几个国小生蹲在路边喂它吃火腿肠。

 

王小秋突然冷哼了一声,爸爸把声音调小,问:“你怎么了?”

 

王小秋伸了个懒腰,说:“没什么,只是,我想起来,我以前也养过小动物。”

 

爸爸笑了起来:“胡说哦,你妈对狗毛过敏,我们家什么时候养过动物了?”

 

“养过机器猫。”王小秋毫无波澜地说。

 

“哦你当你还在念国小哦?”

 

王小秋看着窗外,说:“爸,我们要去做什么来着?”

 

“又忘了?”爸爸握着方向盘,说,“林老板的儿子回国啊,我们要去机场接他啊。”

 

“林老板的儿子……林本川哦。”王小秋喃喃道。

 

“对啊,不然还能有谁?”

 

街边的小狗被一个国小生抱走了,王小秋仰头望着车顶。

 

3

 

劳斯莱斯停在了机场门口,不知道为什么,王小秋在心里默默地数数。

 

一,二,三,四,五……数到二十的时候,他看到一个少年拖着行李箱从机场走了出来。

 

林本川,还是那个样子,皮肤白皙,五官漂亮,眼睛像小鹿一般,不属于这个世界的温柔纯真。

 

他直直地看向劳斯莱斯,然后笑着跑了过来,他拉开车门,用流利的中文说:“你就是王叔叔吧?是我爸让你来接我的?”

 

嗯,和上一世脆弱毫无安全感,迷路困兽一般的模样完全不一样,此刻的林本川,漂亮的眉眼里好像有阳光,眼神也明亮得很。

 

嗯,很好,看来有好好的长大。

 

王小秋微微勾起唇角,王庆年侧过头,说:“是,少爷你中文不错啊。”

 

林本川笑着说:“我爸在那边有请老师教我说中文。”林本川转过头,看到了王小秋,王小秋仰着头,脖子和喉结的弧度极其好看,他正用眼角的余光看着他。

 

王庆年嘿嘿笑了几声,说:“他叫王小秋,是我的儿子,刚刚从美国做完交换生回来,可有出息啦,诶,你们都在外国留学,说不定有很多共同语言哦。”

 

“爸,我在美国,小少爷呢,是在德国吧?”王小秋是在问林本川,但眼睛完全没有看他。

 

“啊,是……”林本川说,他上车,坐到了王小秋身边,伸出手笑着说:“你好,我叫林本川。”

 

王小秋握了握他的手,啧,还是这么冰。

 

劳斯莱斯缓缓开动,林本川坐在王小秋身边刷着手机,时不时地露出笑容,王小秋挑了挑眉,女朋友哦?

 

林本川还是和以前一样,笑起来牙齿白白的,只是他不再对着他笑。

 

车载音响里放着歌。

 

“同一个梦,同一条路,一起走到黑。”

 

林本川用手机发语音,说了一串德文,王小秋始终望着窗外。

 

“无知岁月,有命难违,殊途不同归,心中那个,枕边那位,最后又是谁?”

 

最后,林本川压低了声音,对着手机温柔地说了一句:“Anna,Ich liebe Dich. (Anna,我爱你。)”

 

王小秋笑了起来,眼睛有些酸涩,真是麻烦啊,他还有上一世的记忆,还听得懂德文。

 

如果听不懂,可能会好受些吧?

 

这十年,他不在林本川身边,这十年,林本川变成了更好的人。

 

车窗外的街景变换着,在一个拐角,王小秋看到了丁常全,他牵着蒋静芳,天佑吃着冰淇淋,蹦蹦跳跳,王小秋摇下车窗,天佑也停下脚步,看向他。

 

王小秋笑了,张开嘴却没有发出声音:“我知道答案了。”

 

我知道答案了,如果我是大雄,我选那个活着的机器猫,即使他没有万能口袋。

 

即使他不再是我的机器猫。

 

天佑舔着冰淇淋,歪了歪脑袋,牵着蒋静芳的手走了,隐约还能听到蒋静芳的声音:“丁天佑你干嘛吃得满脸都是啊?!”

 

王小秋闭上眼睛,勾起唇角,脑海中突然又浮现出了在德国的那个夏夜。

 

“Jed,今晚有月亮吗?”

 

他忘了,他还是林季子的那个夏夜,到底有没有月亮,因为他一直看着林本川的眼睛。

 

Auf Wiedersehen(再见),林本川。

 

Auf Wiedersehen,我的小情人,林本川。

 

——

 

“有缘分相爱,没名分相处,偏偏最般配。”

 

 【End】

评论(24)

热度(9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